夏天天氣熱食慾不好
靈機一動
突然覺得好久沒吃泰式料理
泰式料理酸酸辣辣
應該很開胃
就立刻揪朋友去吃一下
朋友就推薦位於新莊六月才新開幕的”特葉泰式料理“
而且主打套餐式的泰式料理
就算只有一個人或兩個人去吃
也不用擔心要點一大桌的菜
而且菜單菜色都是由泰國主廚親自設計
聽起來就很道地
所以二話不說
立刻就衝了
特葉泰式料理的招牌非常的顯眼好找
店內也衛生乾淨
店員也很親切會為大家做菜單解說
菜單跟點法我覺得十分有趣
真的有別於一般的泰式料理那種合菜的點法
就是簡單的四個步驟就點餐完畢了
真的是一個人來吃也沒有問題
完全解決了臨時想吃泰式料理又不好揪伴的窘境
一個人也可以吃的泰式料理套餐
 
第一步
先選一個喜歡的主餐
除了酸辣海鮮河粉跟耶香綠咖喱雞肉麵之外
其他選項都會附上一碗白飯
 
第二步
決定是否要升級成定食套餐
總共有ABC三個選項
可以依個人喜好或是預算做點餐
選項A就是小菜+飲品or例湯
選項B炸豆腐+小菜+飲品or例湯
選項C蝦醬炸雞翅+小菜+飲品or例湯
 
第三步
如果剛才有選擇套餐的話
綠茶或者是紅茶就是免費任選
或者可以加購升級其他飲料
如果沒有選擇套餐的話
直接看單點就可以了
 
第四步
原本就是單點的選項
依照個人喜好跟預算做選擇
 
以下是我們這次點餐的內容:
椰香綠咖喱雞肉主餐+B定食套餐(炸豆腐+小菜+飲品)
泰式打拋豬主餐+C定食套餐(蝦醬炸雞翅+小菜+飲品)
飲料原本送的是綠茶或者是紅茶
我們分別加購升級成泰式奶茶跟凍檸茶
另外還單點了摩摩喳喳、涼拌青木瓜沙律、酸辣海鮮湯
 
酸辣海鮮湯
酸酸辣辣
辣得夠勁
還有海鮮香味
對友吃辣的朋友來說算是辣得剛好
不過平常沒吃辣的朋友別輕易嘗試
開了整個都開胃了~
結果我們有另一個朋友聽到我們在吃泰式料理
但他趕不過來
還要求我們幫他外帶一份清蒸檸檬海鮮呢!
 
我們還特別先請店家放盤子裡借我拍照
(其實是想先嚐嚐看)
除了有新鮮大魷魚之外
還有幾隻被新鮮辣椒覆蓋的蝦子
有跟朋友打聲招呼說借我吃幾口
這道也是酸酸辣辣
超級開胃!
吃得出來醬料都是自己調配
不是那種調好加了很多化學的那種調味料
 
泰式打拋豬肉
是使用泰國黑醬油還有泰國的辛香料特製而成,且辣度可調整
打拋豬真的很香又非常的下飯
這道菜我超推!!!
我一下就把它吃光光了
不愧是泰國大廚特製的作法
真的令人讚不絕口!
椰香綠咖喱雞
是由十幾種的香料現打現做
全程沒有加一滴水
只有加上鹽
用最單純的食材跟香料
料理出天然香濃的綠咖喱
辣度固定為小辣
也是被我朋友秒殺大讚好吃!
蝦醬炸雞翅
都是前一天就精心醃過的
因此非常的入味
酥脆夠味!
涼拌青木瓜沙律
就是在夏天的時候
該吃點青菜
又害怕油膩熱炒時
清爽開胃的好夥伴!
外酥內軟的炸豆腐
金黃香酥
熱熱的沾點醬也是很下飯
 
而飲料也都是用泰國符合安全檢驗標準的茶葉品牌
其實從茶的色澤就可以看出來
一般市面上的泰式奶茶
有些是用粉泡的
或者是用廉價的茶葉泡的
顏色偏紅
甚至是農藥超標的茶葉品牌
來到特葉泰式料理可以喝到最安全純正的泰式奶茶跟凍檸茶
這兩樣飲品正好是特葉的招牌
泰式奶茶的味道很香甜
凍檸茶我覺得很特別
是我第一次喝
兩種我都喜歡
很想把朋友那杯也搶來
不過他願意借我喝一口嚐嚐看
雖然很捨不得還給他
但我已經很感謝~
哈哈~
 
摩摩喳喳
椰奶配上熱帶水果、椰果
濃濃南洋風味
 
八月份主打消費滿千就送一份月亮蝦餅
原本今天有想湊一個滿千元的
但實在太飽吃不下啦!
不過沒關係
下次我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再來吃~
大家也趕快來特葉泰式料理開胃一下吧!
 
 

特葉泰式料理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EYEH1356/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幸福路550號

電話:02-2998-1356

營業時間:11:00am-2:30pm, 5:30pm-9:30pm

交通方式:公車299、捷運幸福站、機車、汽車

 

莉醬是愛旅行的斜槓青年

旅行家/夢想家/主持人/演員/部落客

丁佳樂是莉醬作為表演者的藝名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唷!

arrow
arrow

    莉醬-丁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